栗秋💕

想产粮,但没时间/本博连读专业累成狗/卑微中西医临床医学生

【all咕哒子?】和她/他的下午茶时光

★采用第二人称

★内含摩根&哈贝特罗特/奥伯龙&布兰卡/医神

★与合集中上一篇有一些联动(写完之后才发现hhh)

★只是想写一些场景,具体细节建议自行脑补(

★小学生文笔,如果您觉得OOC了那一定是我的问题红豆泥斯密马赛

如果以上OK的话↓


【摩根&哈贝特罗特】

  哈贝喵邀请你明天去喝下午茶,和摩根一起。“御主有什么喜欢的点心吗?无论什么都可以准备好哦~”

  你告诉了哈贝喵喜欢的点心,约好时间和地点之后,对方就兴冲冲地去准备了。

  第二天你按时到了约定的地方,摩根和哈贝特罗特早已在等候你,桌子上摆好了你喜欢的点心和泡好的红茶。你坐在了摩根和哈贝特罗特对面的椅子上。

  “我和摩根几乎每天都会一起喝下午茶,最近觉得御主很疲惫所以想让你放松一下啦。”哈贝特罗特向你解释了原因。

  “不用太拘束,我的妻子,今天下午就好好休息一下吧。”

   “御主要是觉得红茶的味道不合适可以自己调一下,柠檬和牛奶也准备好了。”

   “这个点心真好吃!”你发出了由衷的赞叹,对面的二人也因此微微一笑。

   你们聊了很多,你也借此对两位有了更多的了解。

  “……奥克尼的雨从来没有停过。那个时候,我喜欢在奥克尼宫殿深处的图书馆看书,伴着嘀嗒的雨声会让我觉得很安心……”

           ……

   “我的妻子,聊聊你的故事吧。”

  你讲起了自己的经历。来到迦勒底的摩根不必再摆出女王的架子,温柔地注视着讲述着故事的你;哈贝特罗特托着腮,饶有兴趣地听着——如果有可能的话,一定要去拜访一下你的父母,见一见你口中的好朋友。

  ……

  (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你从哈贝喵那里得知下午茶的点心是摩根特意学习做法亲自完成的——不过摩根是不会告诉你这种事的。)


【奥伯龙&布兰卡】

   这次是你主动邀请奥伯龙喝下午茶的。

   “之前不是还要让我一直加班,怎么突然就给我放假了?”

   “…我深刻反思了自己的这种行为,所以想请奥伯龙来喝茶给你赔不是……”你态度诚恳地向奥伯龙道歉,至于你的真实想法奥伯龙的妖精眼自然能看出来。

  (迫害奥伯龙让他加班在上一篇)

   虽然没有直接答应,但是奥伯龙最后还是赴约了,带着布兰卡一起。

  你准备了水果拼盘、芒果蛋糕和蜜瓜汁——他喜欢蜜瓜,大概也不会排斥其他的水果和甜食吧。

  你本以为奥伯龙会用童话中的王子形象来的,但出乎意料他这次并没有伪装——或许也是觉得在你面前没有继续装的必要了?

  你轻轻抱起布兰卡,让她离你近一点——只是想方便给布兰卡切好的水果而已。奥伯龙没有制止你,而你也就默认他同意了。

  “啧,人类竟然会喜欢这种东西,明明甜得让人想吐。”坐在你对面的奥伯龙这么说着,但你还是捕捉到了对方在将蛋糕送进口中后满足的表情。

  换作平时你一定会吐槽两句吧,不过这次就算了吧。

  “不过我还从来没见过奥伯龙用这个形态和布兰卡在一起呢。”你打趣道,“我还以为你是担心龙爪会伤到布兰卡呢。”

   秋之森的公主扇了扇她的小翅膀,抖了抖触须,试图引起你的注意。你轻轻抚摸着她,朝她眨眨眼——我知道,奥伯龙其实是个很温柔的人肯定不会伤到你。

   “……”奥伯龙偏过头,把空的杯子递给你,“再来一杯。”

  你起身去给他满上蜜瓜汁。看着你的背影,奥伯龙抱起了布兰卡——嘁,这丫头净想些无聊的事——这么想着,奥伯龙下意识抚摸起布兰卡。


【医神】

非医学生咕哒ver.

 

   “喝下午茶根本就是浪费时间,对医学的进步毫无帮助。”这是医神在对你邀请他一起喝下午茶的答复。

  “但无论是谁都要做到劳逸结合吧?如果医生累倒了那谁来治疗病人呢?”

  在你的劝说之下,医神最后还是同意了。

  与其说是来喝下午茶,倒不如说是医神在汇报工作的间歇喝两口茶,不过主要内容也就是抱怨一下某些不遵医嘱或不配合治疗的愚蠢患者之类的。

  医疗相关的从者不是很多,医神的压力应该也不小吧,有时间发泄一下也好——你认真听着医神的抱怨,也会适时吐槽两句。

   “……而且御主,我认为迦勒底的医疗系统是有缺陷的,还有不少需要改进的地方……”听医神这么评价,你也没闲着,把医神所提到的问题全部记在了随身带的小本本上。

  时间过得很快,一下午就这么过去了。

   “您提到的这些问题我会和达.芬奇亲好好商量的,那么以后也麻烦您了。”和医神道别,你便跑去管制室去找技术顾问了。

  终于遇到理解自己的人了……望着离开的你,医神这么感慨着。

  或许医神自己也没有意识到,现在的他追求医术的进步,其中一个原因只是不想让你去见冥府那帮恶心的神。

  (艾蕾:???)


医学生咕哒ver.

  

   除了尊敬,你见到医神的时候多少都会有些紧张——毕竟站在你面前的可是祖师爷。

  得知你学医之后,医神有时候也会和你聊一些医学相关的话题,比如说在喝下午茶的时候——

  “脑膜中动脉通过什么结构进入颅内?哪些关节有关节盘?膝骨关节炎易出现哪些临床表现?……”

   ……直接就随堂提问了,悲。

  有些东西你确实不记得了,来迦勒底之后一没有课本,二来你也没有时间去复习这些东西。

  “……真没办法,我给你上节课吧。”

  于是下午茶变成了临时小课堂。

  医神希望这种机会能多一点儿,在有限的时间里,他想尽可能将自己的智慧毫无保留地教给你。

  这样就算在没有他的将来,你也能够让医学不断进步吧——医神如此坚信着。


⚠️夹带私货警告⚠️

中医学生咕哒ver.

  

  自从偶然看到你在穆尼尔的耳朵上贴了什么治好了他的头痛,并经过多方询问,医神对你所学习的“中医”产生了兴趣——这是他未曾触及到的医学领域。

  恰好借着这次喝下午茶的机会,医神想好好和你聊聊。

   “中医是我们那边的一种传统医学,我自己是觉得很神奇啦,有时候看个舌头摸下脉就能大概知道有什么问题了。”不知道从何说起,你打算先说说自己的感受。

  “仅凭这些就能诊断了?”

   “当然还要结合问诊和望诊综合考虑才行啦。”

  你打算给医神演示一下(?)看了看医神伸出的舌头,你判断这是正常的舌象,淡红舌薄白苔,舌下络脉正常;你的中指摸到医神腕骨的高点,往下找到动脉搏动处,确定寸关尺三部——调整好自己的呼吸,你感受着脉率、脉力、脉律、流利度紧张度等各种要素。

   从者不会生病,这无疑是正常的平脉。你也想趁着这次机会,仔细感受一下平脉的感觉。

   “……中医有一套独特的理论体系,像阴阳五行、精气学说之类的,也在此基础上产生了藏象、病因病机等不同理论……”

   “……关于这点,可以详细说说吗?”医神对这些更有兴趣了。

  那得从哲学基础开始说起了吧……于是你们聊了一下午——虽然大部分时间都是你在说就是了。

   “谢谢你,御主,今天下午我收获不少。我会期待下次下午茶的。” 

  那我下次是不是还要准备讲义啊?你无奈地笑笑,但心里依然非常满足。


  


最后想说的:

作为一个中医学生(其实是学中西医临床医学的),我经常想象如果我真的能见到医神会怎么样,或者医神了解到他所不熟悉的中医又会如何对待呢。我觉得医神会是那种博采众长的学者,不会排斥陌生的东西,说不定还是中西医结合的大家呢(笑)

学了解剖之后觉得西医好难啊QAQ

评论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